山有无

楼台中毒!

原作楼台相关互动整理(第1-10章)

整理一下原作中楼台互动,


基于剧本小说,有刀有糖,按章节分,单双箭头各类互动都有。

加引号的是小说原文。

不算完全统计。


第一章


1.明楼即将飞往上海时,心里暗暗牵挂弟弟。

‘……但愿这小家伙安安分分,到了港大,好好读书,这一路上千万别出什么岔子。’明楼戴上眼镜,眼镜片经过擦拭,异常清晰。


2.阿诚给明台打电话,提到明楼。

“目前一切顺利,大哥还好吧?”

“大哥很忙,叫我多关照你。”


3.明楼得知明台被王天风带走,方寸大乱。

“明楼倏地站起来:‘什么时候的事?’”

“‘那就是真的了。”明楼暗忖着,突然发作到(对阿诚),“你是干什么吃的?!半个多月了,你才知道!’”

“‘我不急,不急,我……”明楼第一次乱了方寸,手足无措地看着阿诚,眼睛里像是在喷火,紧紧地盯着他。”

“明楼几乎瘫坐在椅子上:“救他出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他要想活着出来,只能靠自己了。”


第二章


1.明台在军校期间,拿出三姐弟的照片来看,此时此刻,远在上海的明楼也在看同样一张照片。

“(明台)似是想起什么,一捏上衣口袋,摸出一张全家福照片……看着姐姐和哥哥笑意温暖的模样,明台心里忽感内疚起来。

同样一张照片被明楼捏在手上,分量千钧。

明楼出神地注视着照片,脸色异常难看,根本没留意到阿诚开门进来。”


2.经典的“我们都可以死,唯独你兄弟不能死”梗

“(听完这句话后)‘混账!’明楼脸色铁青,震怒地一拍桌子,咖啡杯被打翻在桌上,咖啡浸渍到桌面的文件上。

明楼背转身,压抑着怒火:‘事关明台一生事业,人生,信仰,我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看他往火力跳,我不能,不能坐以待毙。’”


3.营救行动取消后,明楼对阿诚说:“我相信明台,我相信他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走出军校。”


4.明镜翻看楼台两人小时的照片。

“一张裁剪整齐的旧报纸贴在相簿上,影像照片里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儿站在阳光下,一个少年半蹲着给小男孩系鞋带。

苏太太的眼睛落在相片簿上,不由得叫到:‘呦,这小男孩多可爱,是明台吧?’”

‘是。’明镜得意地笑笑,指着那个系鞋带的少年,说。‘这是明楼。那天是明台第一天上学,他哥哥送他到校门口,明台鞋带松了,他哥哥给他系鞋带,正巧被一个摄影记者给拍下来了,登在报纸上。’

‘这照片拍得真好,太贴心了。’”


5.明楼太过担心明台,导致晚上做了噩梦。

“明楼从幽暗处走来。‘别害怕,明台,大哥在这呢。明台……’

明台哭着喊道:‘大哥,救我……’”

……

“明楼自责到:‘该死。我多少年都没说过梦话了……我……我一想到明台会孤身犯险,就睡不好觉。’”





第五章

1.明楼以送补给为名,给在军校的明台送牛肉罐头。

2.明楼暗中命令明台执行刺杀“拉脱维亚的樱”的计划。

“‘凡事总有第一次,他越早完成残酷的训练。就能越早回到我们身边,等他平安回来,再作打算。’明楼说:‘……或许是因为我们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,所以必须逼着他开出第一枪。’”


第六章

1.刺杀成功后,明楼更为担心明台。

“‘到今天,我都不敢相信我会这么做。让我最亲的弟弟,一个孩子去经历生死劫难,去开枪杀……杀敌。以前的明台,遇到打雷都要往我房间跑……”

“那时候,他还小。”

“是啊,我老记得他从前的事。我多希望它能远离一切战阵和阴谋,可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?他只剩一线生机了,我却只能袖手旁观。’

明楼边说着边低下了头,不忍再想。”


2.镜台姐弟赴港,明镜提及明楼在伪zheng府任职,明台对大姐说他相信大哥。

“‘其实,我心里挺想念大哥的,我不相信大哥会去做汉///奸!’”


第八章

明台致电毒蛇,提议刺杀WFQ。

“‘同意刺杀wfq。’(明楼)

‘是,还有别的话要嘱咐明台吗?’(阿诚)

‘注意安全,谨慎行事。’

‘是。’

‘我一想到从今以后,上令下达,都是叫明台去出生入死,我就恨不得宰了毒蜂。’

‘大哥。’

‘这是什么兄弟,兄弟做到这份上……’

‘你们不是普通的兄弟。’”


第九章

除夕。明台回到明公管,全家团圆。

(这段非常长,我就不手打了,但真的是一颗大大大的糖!)

概括起来就是这几块糖:

1.明楼给送新年礼物,又是皮带。(电视剧里补充了个超级萌的对话;“我知道你就是想拴着我。”“就是要把你栓得死死的。”)


2.年夜饭后,明楼让“那小家伙”到他那里去,书上两页半都是两个人的对话,有试探,也有对彼此的关心。


3.明台想要一块手表,明楼就真的把自己的表给他了。

“明楼看了他一眼,顺势把手腕上戴的手表摘了下来,递到明台面前:‘这个给你。’”

……

“‘我想起来了,明少爷从不用别人用过的。’明楼道。

明台一把抓住了手表:‘哥哥又不是别人。’”





第十章

1.大姐让明台把阿诚那副画裱起来,明台怕冷不愿意去,阿香打趣说“这幅画还有个名字叫更上一层楼”,明台就笑着说马上裱。


2.楼台二人打羽毛球,明楼指点明台的动作,告诉他怎样才能不让他受伤。

“‘注意杀球动作。靠的是手腕和手指。’明楼用食指比划了一下,‘瞬间爆发力很重要,不要甩大臂来发力,求过来损失了速度又会使你受伤。懂吗?’

明台点点头,明楼回以微笑。”


3.明台要求和阿诚单独谈谈,实际是想了解大哥的情况。


4.借明镜之口,说出明台很担心明楼,同时也很敬重他。明楼坦言害怕明台。


5.经典的买买买梗。明台想要一件样式保守但价格昂贵的衬衣,明楼表面无奈实际答应得很干脆,连说了两次“买”,同时表示自己也有意买一件,小少爷强烈反对说讨厌撞衫,明楼又连说了两次“好”,让阿诚第二天就去给明台订制两身。(期间明台各种任性撒娇,明楼语气各种宠溺。)

6.明台小心翼翼地问明楼如果自己不上学了会怎样,明楼说自己就打断他的腿。

“明台下意识地用双臂环抱双腿”“又灰溜溜地缩回沙发里”。

(小少爷这个懵逼的小模样和上面简直对比鲜明啊,想想觉得超级可爱,看来小少爷很清楚什么时候可以撒娇什么时候不行)


评论(11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